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11月01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20元,累计净值为2.042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41%,今年以来收益27.68%,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22.35%,近三年收益0.59%。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五粮液(持仓比例1.8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上证综指单季下跌2.47%,报收2905.19,并在8月份下探至近半年以来新低2733.92。不同于表现羸弱的主板,创业板指则在三季度表现强势。一方面受到科创板首批股票上市交易的刺激,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华为5G等自主技术进步的提振,芯片半导体、5G通信、消费电子、自主可控软硬件等领域均迎来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创业板指单季收涨7.68%。相反,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则在三季度分别下跌0.29%和0.19%。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略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平稳扩张态势;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略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反映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汇率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恶化和美元指数震荡走强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8月份的贬值幅度较大,9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幅度有所回落,呈现区间震荡的状态。截止到三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7.14附近。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逐步放缓,这种疲弱的态势也渐渐传导到我国,使得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尽管经济和企业盈利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中国内需空间广阔、政策与改革空间大、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也将加快中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步伐,因此投资者对市场中长期前景不宜悲观。同时,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中低水平,未来随着外资的逐步进入,以及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能够代表A股核心资产的绩优龙头依然具备合理的配置空间。操作层面,我们在三季度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估值水平更低、业绩增长更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坚持偏价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89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