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代码005765)11月01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60元,累计净值为1.5330元。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3%,今年以来收益51.19%,近一月收益4.82%,近一年收益47.42%,近三年收益--。

  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8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8.5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0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3%)、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01%)、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0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A股市场,市场总体宽幅震荡为主,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结构性机会,行业之间分化较大,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三季度的市场表现,一方面反映了经济缓慢下台阶、货币政策环境趋向宽松的宏观背景,另一方面5G、医疗服务、高端白酒等行业的良好基本面也推动了部分结构性机会。三季度,我们继续按照"淡化宏观,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的总体思路,一是在市场估值合理水平上依然没有大规模择时必要,继续保持仓位的稳定;二是继续坚持中长期选股方向,在新兴科技、消费升级两大方向寻找机会;三是在选股实践中,反复检测管理层的"可靠性"对投资结果的影响,并开始尝试建立可量化观测的简单模型,辅助主观判断。我们所管理的基金规模由于净值上涨、新增申购两方面原因三季度增长较多,对此状况,我们一是依然担忧所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自身能力,会继续通过限购来控制;二是继续在加强对企业管理层"可靠性"理解的基础上,拉长持股期限;三是不断加强对大市值板块、大市值公司的研究覆盖,拓宽成长股选股的行业范围。总体业绩方面,基金三季度上涨14.39%,跑赢比较基准。经历接近4年的基金管理,我们越来越强烈的认识到,长期而言为股票投资者创造投资回报,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而能够长期创造企业盈利增长的是可靠、卓越的企业管理层。在未来的投资研究中,我们会将长期、可靠的成长能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我们也试图更多的跳出财务模型,从企业价值观、商业模型的中长期可靠性、管理文化对员工行为模式的影响等多个角度来观察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