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代码005000)11月01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7元,累计净值为0.9877元。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今年以来收益42.05%,近一月收益4.55%,近一年收益35.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7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6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5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6%)、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经济延续下行趋势,主要体现在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的明显下行。需求侧数据也有所下行,但幅度可控,其中投资增速由于地产投资的见顶而小幅下降、零售由于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表现一般、出口增速受到外需和全球产业链冲击的影响,维持在0附近。通胀方面,CPI和PPI表现分化,猪肉价格的快速上行导致CPI明显向上。金融环境方面,货币和社融增速平稳中小幅下行,汇率有所贬值。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延续了逆周期调节的基调——9月16日央行全面降准,2019年4季度或将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专项债限额。权益市场方面,我们认为只要整体经济不出现失速下滑的情景,基本面对权益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但仍担心8月份的通胀数据对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形成掣肘,无风险利率短期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市场风险偏好在本期进一步分化,大部分消费蓝筹以及机构偏好的科技标的在本期创新高,另一方面金融地产和周期品的估值处于极低位,我们担心后续存在估值收敛的风险。从涨跌幅数据和板块上来看,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下跌5.62%,创业板指下跌7.68%。其中,电子、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钢铁、有色、零售等行业表现不佳。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的方法,综合考察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分散化持股,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8%;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