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代码005492)11月01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3元,累计净值为1.1143元。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3%,今年以来收益35.23%,近一月收益3.20%,近一年收益33.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01%)、今世缘(持仓比例4.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5%)、香飘飘(持仓比例3.4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7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39%)、卓胜微(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全球降息进程加速,宽松环境下资产荒现象再现,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意愿大幅增加,推动A股市场出现指数级别反弹。与此同时,从风格演绎上,在三季度中下旬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切换迹象,以科技龙头为代表的成长股开始跑赢以消费龙头为代表的蓝筹白马。投资操作上,以新消费为导向,围绕“消费+科技”、“消费+金融”等方向延展开,在7、8月取得较好回报,10月由于消费蓝筹出现调整,净值出现一定回撤,表现欠佳。展望未来,风格切换是否会持续?宽松环境下的科技股行情能否一骑绝尘?我们认为,业绩检验和政策决断是未来决定行情的主要因素。9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并未跟随美联储和欧央行降息,显现出我国政策制定上的定力和恒心。经过年初一系列的政策刺激,收效如何将决定未来政策的导向和力度。今年以来,经济是否企稳在不断的证实-证伪之间徘徊,未来指数级别的行情延续要建立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上,由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接力上涨。由于货币政策短期内不急于有较大宽松措施,我们认为市场未来走势的决定因素将更多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因素。10月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对风险偏好的提升会形成一定的制约。同时经过三季度的上涨,不论是科技龙头还是消费龙头,其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历史较高分位,急需业绩的进一步验证。由此,在投资操作上,将以消费和金融为底仓,对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龙头予以重点配置,同时积极关注优质公司业绩触底的左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