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46)11月01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20元,累计净值为1.3120元。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20%,今年以来收益22.96%,近一月收益5.98%,近一年收益22.05%,近三年收益29.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9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欣旺达(持仓比例5.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8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08%)、五粮液(持仓比例4.0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7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分别为-1.12%、-0.29%、1.52%和5.20%。2019年3季度,国内经济总体偏弱、继续寻底,政策层面虽有边际调整,但仍保持了较高定力,以调结构、防风险为主。中美贸易争端虽在6月中下旬有明显缓和,但在3季度后半段又有恶化,目前已陷入某种微妙格局,中美之间的大国对抗已成长期趋势且难以逆转。发达经济体的情况也不太理想,美国、欧元区9月PMI均创下多年以来的新低,美债收益率期限倒挂、10年期美债收益逼近1.5%、日欧负利率维持多时,美国经济衰退和美股调整风险不断提升。对于A股市场本身而言,各种改革措施快速推进,在国家层面的定位显著提升,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持续良性发展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A股市场整体在3季度表现平稳,海外资金不断流入,结构性机会凸显。景气度高、确定性高、商业模式好的医药、消费板块持续走强;中美争端下,软件的自助可控和硬件的国产供应链替代呈加速态势,推动科技板块表现良好。站在目前时点,我们仍需对未来大趋势、大格局有更清晰的认知。当前全球政治经济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乱局其实仍是2008年危机的延续,背后的原因在于全球化走到了尽头,当年所面临的诸多问题目前依然存在,且未有明显改善,包括债务过高、新增长动力缺乏、贫富分化、劳动生产率提升过慢等等,全球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和治理结构。国内亦是如此,某些问题是全球问题在中国的显现,有些来自自身,毕竟改革开放四十年了,需要有效推向更深层。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内外部的风险因素,但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十九大报告清晰的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理应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保持理性、相信未来、迎接挑战。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同时在结构上进行优化,增持了电子、计算机、汽车、建材,减持了家电和金融,同时在食品饮料行业内部做了优化,组合行业配置总体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