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海富通量化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C,代码005080)11月01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6元,累计净值为1.1286元。

  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6%,今年以来收益36.55%,近一月收益4.11%,近一年收益33.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斌全,自2019年10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8%)、万科A(持仓比例2.9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7%)、五粮液(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小幅震荡,市场分化严重,科技股为首的小盘股表现较好,而大盘股表现极弱。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证综指收于2905.19点,单三季度下跌2.47%;深证成指收于9446.24点,上涨幅度为2.92%;中小板指收于5997.80点,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报1627.55点。具体来看,7月份上证综指小幅下跌,大小盘股票开始分化,创业板指数上涨3.9%。板块上,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等偏逆周期和成长板块涨幅居前,而周期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钢铁等板块带动上证指数下跌。进入8月份,8月1日美总统特朗普宣布自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战升级,市场快速大幅下挫。而后,市场开始企稳并迅速反弹,成长、价值股同时有所表现,周期表现依然最差。8月8日,MSCI决定上调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至15%;央行改革LPR形成机制,完善贷款市场报价机制,实质性降息;华为发布鸿蒙操作系统,多家科技股中报业绩超预期。最终8月上证小幅收跌1.58%,创业板指涨2.58%。本月涨幅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计算机,跌幅较大的依然是房地产、钢铁、银行、建筑等强周期板块。9月份,市场先扬后抑,科技股带动成长板块及市场继续上扬至9月中旬。随后茅台现货降价传闻引发白酒板块大跌,成长股近几个月较快上涨录得较大涨幅,估值处于较高位置也开始回调。本月涨幅居前的主要是成长板块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而跌幅最大的是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行业方面,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11个行业录得涨幅,单板块间差异巨大。其中,电子元器件(18.63%)、医药(6.86%)、计算机(5.03%)、食品饮料(3.57%)、餐饮旅游(2.34%)涨幅排名前五,而钢铁(-10.51%)、有色金属(-7.04%)、商贸零售(-6.78%)、建筑(-6.73%)、石油石化(-6.24%)跌幅居前。本报告期,基金积极投资股票市场,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跑赢市场。2019年4季度,本基金的投资思路为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本基金也将利用动态的仓位调整或者股指期货套保等风险管理工具来控制回撤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11个百分点。海富通量化多因子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9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