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11月01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20元,累计净值为1.382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0%,今年以来收益46.55%,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53.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2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71%)、扬农化工(持仓比例7.6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52%)、星网锐捷(持仓比例5.15%)、振华科技(持仓比例4.99%)、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98%)、金雷股份(持仓比例4.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同期创业板综合指数上升5.20%,中证环保指数下跌2.74%。市场整体消化了二季度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个股表现回归业绩驱动这一主线。本基金由于在年初提前识别了今年风电光伏和其他技术领域的投资机会,总体跑赢指数较多。2019年剩余时间本基金将持续沿着“清洁能源”和“技术进步”两个方向,以业绩为准绳,寻找受益标的。随着技术的进步,风电和光伏在部分地区已经实现平价上网,预计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基本实现和煤电同价,将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这两个子行业未来将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会重点关注。另外,随着环保倒逼和鼓励创新,中国的化工行业也会涌现出优秀的公司,本基金也会重点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