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726)11月01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67元,累计净值为0.7667元。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3%,今年以来收益2.72%,近一月收益4.61%,近一年收益-2.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板电器(持仓比例7.28%)、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7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93%)、蒙娜丽莎(持仓比例4.83%)、拓邦股份(持仓比例4.82%)、华正新材(持仓比例4.77%)、天孚通信(持仓比例4.77%)、飞荣达(持仓比例4.61%)、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56%)、深圳新星(持仓比例4.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继续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2019年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增速环比1-7月份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1.7%。宏观经济的总量指标显示当前经济的下行压力仍旧比较大,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的效果仍有待观察。2019年1-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规模同比增长22.56%,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速均有所回落;2019年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6%,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额同比增长3.19%,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10.5%,基建投资相对平稳,制造业投资相对疲软,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仍保持较好韧性;2019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居民消费在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下继续承压,个税减税的效果仍有待观察。展望未来,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带来边际上的改善,整体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改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经济无断崖式下滑的风险。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水平进行积极配置,行业聚焦在科技和消费行业。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三、四季度宏观经济的触底,市场有望迎来转机,我们将会择优进行配置,同时将积极抓住科创板的投资机遇,努力提升投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A基金份额净值为0.732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C基金份额净值为0.755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