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代码0047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6元,累计净值为1.1486元。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6%,今年以来收益33.11%,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27.5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0/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9/8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提云涛,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73% )、五粮液(持仓比例2.6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42%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77%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1% )、五粮液(持仓比例2.4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服务业活动、消费、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增长;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等宏观指标同比有所回落,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同时,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发展进一步趋于健康。经济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CPI环比涨幅有所扩大,但同比持平。从对外经济活动看,进出口保持稳定。从海外经济看,随着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各国政策逐步转向宽松,有助外围市场稳定。同时,中美重启贸易谈判也在一定程度改善市场预期。三季度,股票市场先跌后涨,基本处于盘整状态。沪深300指数微跌0.29%,中证500指数跌微0.19%。受科创板活跃等影响,TMT板块,特别是5G、华为产业链等表现强势。同时,在MSCI提高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比例等影响下,核心资产个股继续有所表现。债券市场,在央行宽松的政策下,债券收益率整体呈下降趋势。本基金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同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展望四季度,从经济基本面看,在经济有所下滑情况下,虽然消费等仍然坚挺,但可能受一定影响。中美贸易仍是长期问题,短期重启并不代表达成协议,未来不确定仍然较大。综合内外部因素,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加大。在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预计政策仍会以宽松为主基调。股票市场,预计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在业绩增速不达预期的情况下可能有所回调,前期表现欠佳的部分价值型股票可能会有所表现。从长期看,“消费”和“科技”将是未来的两条主线。债券市场,预计利率仍将维持低位,仍应防范信用风险。本基金股票投资继续用量化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并结合市场特征在综合运营稳健公司中选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适当控制行业暴露和规模因子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