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11月01日上涨0.91%,现价0.99元,成交26.5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斌,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9.65%)、雪佛龙(持仓比例8.02%)、道达尔公司(持仓比例4.97%)、BP PLC(持仓比例4.87%)、RDSA(持仓比例4.55%)、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持仓比例2.91%)、安桥(持仓比例2.54%)、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42%)、ROSNEFT OJSC(持仓比例2.42%)、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2.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际石油价格大幅波动,三季度下跌6.80%至54.24美元,ICE布油期货价格下跌7.93%至59.43美元。2019年三季度原油价格下挫的主要原因还是需求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大幅拖累原油需求增长,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叠加经济数据的恶化加重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衰退之忧,EIA、IEA和OPEC等主流机构也持续下调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量预期。而供应端基本保持稳定,OPEC成员国持续减产,俄罗斯原油产量有所增加,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在6-8月持续去库后略有回升,报告期内,沙特油田设施遇袭曾一度导致油价短期冲高,但随着受损产能的全面复产,油价大幅回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我们预计OPEC+仍将维持高减产力度,而美国页岩油增速有进一步放缓的趋势。供给端收缩将对冲需求走弱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全球原油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尽管沙特遇袭产能恢复情况超市场预期,对于供给的影响也已经基本消退。但我们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并未完全消除,伊朗、沙特等国家的供应风险将长期存在,市场对于中东能源供应脆弱性的担忧将推升原油风险溢价的提升,后续须进一步关注中东局势、OPEC+后续减产协议的变化及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当前原油相对低位,配置与油气价格高度相关的资产是行之有效的投资主题。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