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净值上涨3.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基金11月01日上涨1.32%,现价0.454元,成交186.5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6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2.7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6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中、欧制造业PMI同步走弱,欧元区火车头德国的制造业PMI甚至跌破了2012年欧债危机低点,中国的工业和消费数据也持续低迷。风险事件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未见缓解,英国硬脱欧风险升温,全球央行不断用宽松货币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和风险事件扰动,使得大宗商品走势出现了分化:贵金属表现较好、农产品和工业金属表现分化、能源商品则表现低迷。能源商品方面,三季度油价大幅波动。7月初墨西哥湾遭飓风袭击,叠加美联储暗示降息,油价创出5月底反弹以来新高。但随着7月末全球供需面转弱、贸易摩擦重燃,油价有所调整。8月后油价进入宽幅震荡区间,直到9月中旬沙特油田遭袭事件爆发,油价在9月16日上演了脉冲式暴涨,随后因沙特迅速复产和需求预期持续悲观而回落转跌。贵金属方面,7月美联储开启10年来首次降息,叠加8月后中美摩擦出现反复,支撑金价一路上行。9月后金价进入震荡调整期。但纵观三季度仍属于表现较好的大宗商品类别。工业金属方面,中国需求疲弱和贸易摩擦反复压制了铜、铝等需求,海外整车和动力电池厂商加速国内布局支撑锂、钴、镍等价格反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注: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以人民币计价)。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许多大宗商品都是美元计价,因此两者之间存在着“跷跷板效应”。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持续升温将令美元承压,这可能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边际支撑。中国经济前景仍是核心变量,尤其是中国地产、汽车、空调、电力等行业的复苏前景至关重要。我们将密切观察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势,以及国内宽松政策对经济下行的承托能力。原油方面,供给端需密切观察沙特遭袭产能的恢复进度,需求端需密切观察全球经济动能修复情况,尤其是中国经济是否有边际企稳迹象。中长期来看,沙特遭袭事件或令全球能源安全议题重新得到关注,一定程度将推升原油的风险溢价。黄金方面,全球央行的降息潮还在持续,这压低了全球实际利率中枢,对黄金等贵金属将形成一定支撑。目前国泰大宗商品基金相对重仓原油相关投资品种,未来我们会密切跟踪全球大宗商品,尤其是油市基本面、消息面和情绪面的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