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代码006595)11月04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6元,累计净值为1.1516元。

  广发港股通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6%,今年以来收益15.16%,近一月收益9.7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61%)、中芯国际(持仓比例6.38%)、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92%)、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6%)、颐海国际(持仓比例4.16%)、李宁(持仓比例4.1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81%)、信义光能(持仓比例3.66%)、银河娱乐(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港股受到香港的暴力事件的影响,估值承压,香港本地股和指数权重股表现偏软。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也让市场增加不确定性。尽管贸易摩擦对市场产生负面的影响,但是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表现十分明显。在贸易战没见缓解的情况下,中国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进口替代速度会增加,所以我们增加了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由于5G在中国的建设会在当前的环境下加速,我们认为手机的升级趋势明显,特别是镜头的升级,在5G的环境下会对光学镜头提出更高要求,所以我们增加手机光学零部件的配置比例。今年跑输的高分红板块我们也认为有很大的配置机会,一方面,由于香港的暴力事件,让港股高分红的相关公司估值有一定压力,另一方面,这些高分红的公司主要的业务都是非香港业务,受到暴力事件的影响较小,所以我们也增加了这些高分红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经历充分调整的医药股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一方面政策的影响已经充分预期,另一方面医药创新的趋势不变,我们继续加大对创新药板块的投资。对于前期调整到位的消费,我们继续持有,在合适时间增加相关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