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调降MLF利率 宽松信号意义较强

  央行11月5日开展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较上期利率下降5个基点,引发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证综指当日盘中触及3000点上方,虽然指数最后收盘于2991点,但上周五开始的连续三根阳线,还是激发投资者对于A股未来投资的热情。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央行此次降低MLF操作利率时点早于预期,近四年以来首次政策利率调整落地。外围市场连续降息的背景下,内外利差拉大为国内货币政策赢得空间,市场普遍对MLF利率下调存在预期,但此前预期多认为会在明年初CPI同比见阶段性高点后开启。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本次MLF利率调低的重要意义在于,扭转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偏谨慎预期。9月20日LPR利率水平保持不变、11月TMLF未操作,都引发市场对短期流动性偏紧的担忧,而此次MLF利率虽然只调降了5个基点,对银行实际资金成本影响有限,但信号意义较浓,有力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中期来看,中国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维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是长期趋势,加之包括美联储等全球各大央行近来纷纷降息,也使中国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打开。但未来是否有进一步宽松政策推行、何时推行,仍要观察其他经济指标的情况,尤其是通胀数据。如果未来中国通胀水平得到控制,进一步流动性宽松的概率也会较高。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