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权威机构最新评级结果揭晓 博时旗下29只基金荣膺5星

  公募基金三季报陆续发布,银河证券、晨星两大权威机构对公募基金产品的最新评级新鲜出炉。由于评选条件严苛,能够跻身五星榜单的基金称得上“行家基金”,凭借长期稳健的投资风格和雄厚的投研实力,博时基金旗下总计29只基金(A/C类份额分开计算)荣膺五星评级。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风云变幻,投资者选购基金时不能仅看短期排名,更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综合判断,权威、专业、客观的第三方基金评级,会综合考量基金经理择时能力、择券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等,是重要的投资参考指标。”

  具体数据显示,全市场数千只开放式基金中(含QDII),总计334只基金获得晨星机构五星评级(含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其中博时基金旗下15只基金位列五星评级榜单;总计481只基金获银河证券五星评级(含三年期、五年期),其中博时旗下25只基金跻身榜单。从同业排名来看,无论是银河证券还是晨星,博时旗下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数量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均排名第2。

  从具体基金类型来看,博时旗下获得五星认证的基金覆盖混合偏股、灵活配置、被动指数、普通债券、绝对收益、QDII等多种基金类型,多元化投资风格下“百花齐放”。(各份额分开统计,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0月25日、晨星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

  权益基金方面,博时主题行业(160505)同时获得银河、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晨星十年期五星评级,作为8座《中国证券报》金牛奖的获得者,该基金长期业绩优异,是市场上唯一一只连续9年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偏股型基金。(统计时间自沪深300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截至11月1日,博时主题行业成立14多年累计回报高达1239.95%,成立来年化回报为19.13%。(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1月1日)

  银河证券五年期评级五星级的博时回报混合(050022)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76.33%,在14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首位。今年年上半年,A股市场一季度高歌猛进,二季度震荡加剧,对主动权益类基金的考验随之加大,但博时回报混合依然保持稳健增长。将时间拉长,该基金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成立以来年化收益11.89%。(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1月1日)

  此外,博时外延增长(002142)、博时产业新动力A(000936)、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A(001215)等基金也都凭借优秀的业绩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固收基金方面,金牛二级债基博时信用债券(A/B类:050011/ 051011 C类:050111)获得银河证券五星评级、晨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该基金已运行超过10年时间,经历过牛熊考验,A类份额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180.62%、年化收益率达10.43%。(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1月1日)凭借优秀的投资业绩,博时信用债券多次获得《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奖”、《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及《中国基金报》“英华奖”,并荣获证券时报“公募20年—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奖”。

  近三年(2016、2017、2018)连续获得《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的纯债基金博时信用债纯债债券A(050027)则获得银河证券五星评级、晨星五年期五星评级,该基金不投股票、主投资信用评级在AA+(含)到AA-(含)之间的信用债,基金成立以来历史年年正收益(按自然年计算),累计收益率54.62%,年化收益率6.28%。(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1月11日)

  此外,优秀二级债基中去年业绩同类排名第一的博时宏观回报债券(A/B类:050016/051016)和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6%的博时天颐债券(A类:050023 C类:050123)均获得了银河、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

  专注于投资亚洲债券市场,以中/港资企业在香港市场发行的高息美元债为核心标的的QDII基金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美元现汇:050202 美元现钞:050203)获晨星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为8.66%,成立以来年化回报6.02%。(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0月31日)

  指数基金方面,博时上证50ETF(510710)获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该基金以上证50指数为跟踪标的,追求与其近似的收益,今年来实现收益34.79%。(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11月1日)

  在中国股债市场多轮牛熊转换中,博时基金不断深化价值投资、责任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旗下基金产品业绩优秀、实力雄厚、受众广阔。29只基金集体荣膺权威机构五星评级,再次展现了博时基金长期稳定的获利能力,以及对卓越的孜孜以求。

  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机构 博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