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六载 策马扬鞭再奋蹄——记永赢基金成立六周年

  2019年11月,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迎来了成立六周年的纪念日。六年来,永赢基金以“为客户赚取绝对收益” 为投资理念,以“成为一家具有良好口碑和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愿景,坚持修炼内功,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逐步完善产品线,提高公司的综合服务水平,在市场上建立了较好的经营基础和市场口碑。

 

  六载春秋 权益固收齐头并进

  2013年,由宁波银行和利安资金共同出资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永赢基金在上海成立。目前,永赢基金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线,涵盖主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专户等多项产品业务,为不同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资产管理服务解决方案。

  成立伊始,永赢基金主要依托大股东宁波银行,发挥固定收益优势,主打固收产品,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率。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永赢基金最近2年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率11.03%,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3。

  在固收业务上积极进取的同时,永赢基金也迈出了布局探索权益类业务的稳健步伐。2018年以来,海内外黑天鹅频出、股市大幅震荡,但永赢基金的权益产品依旧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永赢基金最近1年权益类基金收益率44.07%,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

  整体业绩持续亮眼的背后,是极具战斗力的投研团队在支持。固收方面,永赢基金搭建了一支具有较高的趋势判断和短线波段交易能力的交易型固收投研团队,改变以往管理人常用的传统手段,在杠杆和久期上保持适中,在债券资质上更不会降低要求,更多通过抓波段、IRS、国债期货等交易来增厚组合收益。同时,借助大股东宁波银行在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研究的经验和资源,不断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有效降低公司“踩雷”风险。权益方面,永赢基金目前权益团队28人,研究领域已基本覆盖申万一级行业,通过“自上而下” 与“自下而上” 相结合的方式构建投资组合,从基本面出发发掘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实现中长期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优秀的业绩带来了公司整体规模的稳步上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永赢基金公募资产净值总规模达到1418.27亿,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为951.75亿,在137家公司中排名第25名 。

  六载风华 专业团队凝心聚力

  在公司整体规模、业绩取得进步的背后,是永赢基金对于优秀人才的重视和培养。永赢基金相信,在资产管理行业,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六年来,永赢基金持续在市场上寻找优秀的、富有经验的金融从业人员,同时公司管理层从长期视角出发,坚持自主培养国内外著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并给人才提供良好的制度、激励、平台、氛围与环境,帮助他们与公司一同成长。

  为了更好吸引和留住人才,永赢基金在人才培养、薪酬体系、公司文化等五个方面做了不懈努力:第一,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坚持以人为本、公司和员工共同成长的发展观;第二,建立良好的培训和学习体系,针对不同层次的员工,给予其相应的培训,使其不断得到成长;第三,建立和谐、轻松的工作环境,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第四,提高员工收入,构建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第五,形成长效的激励机制,留住有竞争力的核心人才。

  六载岁月 合规经营稳健前行

  自成立伊始,永赢基金就深刻认识到风险管理是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前提、是保证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的根本。六年来,永赢基金始终坚持风控第一、合规为要,时刻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各业务条线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管控,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为投资者负责。

  放眼未来,随着资管新规出台,理财产品净值化管理,特别是证监会对基金注册改革提速,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的监管导向愈发清晰,给公募基金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上,永赢基金将始终从“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资产管理本源出发,积极提升投资管理能力,珍惜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为投资者奉献更好的投资管理服务;也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努力为投资者赢得回报的同时,也立足稳健和长期,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成为一家市场认可、员工幸福、具有良好口碑和核心竞争力的中型资产管理公司。

关键词阅读:永赢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