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锐文不再担任景顺长城景颐丰利债券基金经理 袁媛独自管理

  金融界基金11月6日讯 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景顺长城景颐丰利债券(003504)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由于公司投资部门工作安排,基金经理杨锐文于11月5日离任,此后景顺长城景颐丰利债券由基金经理袁媛独自管理。以下为公告详情:

  杨锐文先生,工学硕士、理学硕士,证券从业9年。曾担任上海常春藤衍生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2010年1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研究员。此后,仍担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袁媛女士,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12年。曾任职于齐鲁证券北四环营业部,也曾担任中航证券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主办等职务。2013年7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资深研究员,自2014年4月起担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现任固定收益部投资副总监兼基金经理。

  根据该只基金的三季报,基金的业绩表现为债券A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3%,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债券C 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2%,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

  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海外方面,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新一轮宽松开启,欧央行与美联储均进入宽松通道,美联储年内有继续降息预期。但货币政策效果边际递减,且空间大幅缩小,未来将有更多国家可能从财政政策入手支持经济。在全球需求疲弱、贸易摩擦不确定的背景下,美国经济4 季度大概率走弱,外需对国内经济仍形成拖累。

  国内整体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斜率趋缓。展望4季度,外需疲弱、贸易摩擦阴霾和盈利下行对国内制造业造成了巨大压力,因此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意愿明显上升。国内今年地方债额度已经发行完毕,逐步用于项目将推动4季度基建投资小幅回升。政治局会议提出不把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全面收紧地产融资持续,压制住地产融资需求的宽信用传导需要更长时间。房地产行业在融资收紧和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大概率逐步放缓。因此4季度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压力,逆周期调节政策预计将会继续发挥作用。4季度有可能将提前发放专项债额度,并带动配套融资,补充基建资金来源以托底内需。社融由于基数抬升和信用需求疲弱预计同比走弱较为明显。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仍可能继续通过下调LPR来推动实体融资成本下降。但整体宏观杠杆率较高水平下,预计政策主要起到托底作用。风险点是中美贸易谈判继续扰动市场神经;须谨慎猪油共振提升通胀被迫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

  债券方面,牛市下半场波动加大,只要地产不松,基本面仍有支撑。但随着通胀压制、逆周期调节加码,阶段性收益率偏震荡为主。有冲击是波段加仓机会,但空间不大。货币政策仍会引导融资成本下行,机会更多存在于预期差。4季度收益率下行难度有所加大,向下空间需要货币进一步宽松,数据回落和资金推动。中美利差仍有一定空间,人民币短期压力释放趋于震荡。预计短期无风险利率以震荡为主,上下均有制约。操作上如遇数据变差收益率急下可兑现收益,遇事件冲击大幅调整可加仓波段交易,不建议追涨。信用债方面,包商银行事件后小银行信用扩张能力会大幅收缩,低等级信用利差有走扩风险。信用难以像1 季度做资质下沉。市场会向中高等级集中,伺机置换持仓中收益率已较低品种,寻找骑乘效应。

  权益投资方面,4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有压力,但基数效应下盈利预计将出现小幅抬升,未来能否持续改善仍有不确定性。考虑到今年以来A股涨幅全球领先,估值经过前期上涨已基本合理,货币政策难以全面放松,继续依靠估值抬升带来的上涨难以持续。4季度更多关注个股的选择,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注重企业基本面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一方面当前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估值较贵,部分高股息股票性价比凸显,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周期下行的过程中,科技、医药等板块具有逆周期特征,中长期景气度和基本面较为确定,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择优配置。同时密切关注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公司。可转债方面,市场整体机会看正股市场风险偏好修复。随着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和市场对贸易摩擦反应的钝化,股债收益比处于高位让资金对转债关注度提升,高平价+低溢价率转债择机配置能获取一定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