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1月07日讯 华泰柏瑞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代码001398)11月06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0元,累计净值为0.9790元。

  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今年以来收益61.28%,近一月收益7.70%,近一年收益58.93%,近三年收益36.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3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3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3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3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4%)、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17%)、五粮液(持仓比例5.11%)、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延续放缓势态,在投资、生产、消费等多个方面均有所体现。PMI数据显示,企业经营活动趋于谨慎,虽然生产环节维持扩张,但新订单、特别是出口新订单继续收缩,去库存持续。中国政府坚定推进经济转型,重申不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工具;八月初,美国宣布对来自中国剩余3000亿美元进口加征关税。上述利空对A股市场形成冲击,导致市场阶段性下跌。A股市场三季度总体呈“V”型走势,行业分化较大,医药、食品、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取得较好涨幅,而钢铁、采掘、建筑、地产等周期品行业持续下跌。三季度,沪深300下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本基金“消费+成长”投资策略在三季度取得较好效果,医药、食品以及其它行业的精选个股在三季度大部分取得了正收益。但是,在科技板块配置不足造成错失一些市场机会。展望四季度,A股市场将继续面对相对较弱的宏观经济、有限宽松的货币环境。全球集体进入货币宽松周期,人民币利率将下行。同时,中美贸易战为代表的国际环境变化也将继续困扰资本市场。我们认为A股将继续在2900点上下有限区间内运行,海外持续的资金流入激发市场人气,A股市场仍然会有较高的活跃度。相对于指数走势判断,在投资操作中,市场结构性特征是一个需要更加重视的问题。进入四季度,投资操作需要对下一年度的投资策略有更多考量。部分行业和公司存在估值切换到机会,在配置上需要予以提前布局。过去三个季度,消费、科技成长股走出来可观的上涨行情,而低估值板块表现疲弱。在四季度,风格转换是否会发生,需要予以适当关注。总体上,我们对四季度市场持相对积极预期,我们将密切跟踪季报盈利情况、公司基本面变化,争取较好投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