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纷纷入场做多这一货币 具体点位也已暴露

  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落后的欧元或许将迎来春天,多家国际投行已经进场做多。

  对于想做空美元的人来说,或许面临着“到底该买什么?”的难题。但在一些华尔街投行看来,答案其实很明显——欧元。

  由于欧元区经济低迷、全球贸易争端以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拖累了欧元。今年以来,欧元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多数主要货币。但随着部分风险的消退,该货币将再次吸引了一些交易者。欧元复苏的迹象也已显现,10月份欧元兑美元创下了自2018年初以来的最佳单月表现。

  从基本面来看,导致欧元疲软的一些风险正在减弱。特别是贸易局势的缓和,这可能进一步刺激风险偏好,减少美元的避险买盘。而且欧元区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也好于预期,德国工厂订单的反弹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经济或许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此外,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已被推迟至1月31日,消除了今年“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新任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最近在采取财政刺激以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出了比德拉基更强硬的声音,这些风险因素的改善都有利于欧元的复苏。

  Insight Invest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弗纳萨里(Francesca Fornasari)表示,近期贸易局势的缓和应该会提振欧元,此外,欧洲可能会采取更多的财政政策来支撑经济增长的预期也给欧元带来了希望。

  一些华尔街投行已经开始布局欧元了。以保罗•麦格耶西(Paul Meggyesi)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机会做多欧元兑美元,但他们仍比较谨慎,因为欧元区的经济情况让他们仍有顾忌。

  花旗集团的技术策略师菲茨帕特里克(Tom Fitzpatrick)表示,价格走势也支持欧元复苏的观点,10月份欧元的上涨给未来的走势奠定了基调。此外,美元在过去一个月的疲软也支撑欧元上涨。

  本月初,花旗就建立了欧元/美元多头仓位,该投行在1.1146位置买入欧元兑美元,止损设在1.1025。Fitzpatrick称,他们对欧元/美元的最初目标价为1.14或更高,但年底前该货币对可能触及甚至超过1.18。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策略师肯德里克(Geoff Kendrick)和英格兰德(Steve Englander)在11月6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已经触底。他们建议在1.1090处做多欧元兑美元,目标位在1.1500,止损位在1.095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风险因素的改善并不意味着欧元可以高枕无忧了。贸易局势不确定性犹存,而且欧元区通胀数据依然疲弱,欧元区19国制造业仍处于收缩状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还警告欧洲为经济衰退准备应急计划,因为该地区经济疲软正在蔓延,欧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几乎耗尽了。这些因素可能限制欧元上涨。

  不过,北欧投资(Nordea Investment)宏观策略师塞巴斯蒂安•加利(Sebastien Galy)表示,欧元的利好因素覆盖了以上这些利空。他认为,明年欧元区的出口有望回升,从而支撑欧元。他预计,明年上半年欧元兑美元将涨至1.14-1.16。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