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在双11前调价 LV上涨5%香奈儿也涨了10%

  近日,多家奢侈品牌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价格调整。其中LV将旗下大部分产品上调了5%左右,Chanel也将价格上涨约10%。为何奢侈品调价几乎同时调价?

  对与涨价的原因,LV官方客服表示,此次涨价是官方例行调整,每款价格涨幅均不一样。另外,该客服还表示,临近年底,建议消费者对意向产品尽早购买,很多产品在年底往往会出现断货。

  对于Chanel涨价的原因,Chanel国贸店销售人员表示,不仅是Chanel,奢侈品每年都会调价。这主要是根据货品的原材料上涨及人工成本的上调,同时,由于近期国际汇率的波动,所以影响了Chanel调价。同时,上述销售人员表示,调价的另一大主要原因是全球价格普遍调整,Chanel需要协调全球各地价格统一,在全球其他门店调整之后,中国市场才进行了价格调整,与国际价格同步。

  需求挂钩涨幅

  “随着奢侈品客群的逐渐增多,需求量也随之增长,这也是奢侈品牌保值、增值及涨价的基础。若是没有强大的需求量,品牌则会根据大数据的表现适度下调价格或保持价格平稳。”除了原材料、人工、店铺成本的上涨之外,柴利还给出了另外的原因。

  基于庞大的需求,中国市场如今已经成了奢侈品的红利收割地。根据麦肯锡中国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3,消费奢侈品的家庭平均每户支出近8万元购买奢侈品。

  此外,以“80后”和“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分别占到奢侈品买家总量的43%和28%,分别贡献了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56%和23%。在人均支出方面,“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花费4.1万元购买奢侈品,“90后”奢侈品消费者为每年2.5万元。

关键词阅读:LV 奢侈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