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中求进,合作共赢 富荣基金“2019年四季度投资策略会暨同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下午,富荣基金“2019年四季度投资策略会暨同业交流会” 在深圳大鹏半岛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变中求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了部分城商行、农商行、券商的领导出席,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苏春华、副总经理李东育、林峰及公司投研团队核心人员均参会并就接下来的大类资产配置、同业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

  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同业携手 合作共赢

  会上,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容辰表示,富荣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绝对收益,以固收业务为主,以实实在在为客户赚钱为目标,历经三年多的耕耘,终于收获可喜成绩与行业口碑。

  据海通证券公布的2018年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能力排行榜显示,富荣基金固收产品2018年全年收益率达8.25%,在106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位。今年以来,富荣基金进一步夯实投研队伍,引进了一批在投资、研究、信评方面非常突出的人才。另据公开信息披露,截至2019年3季度末,富荣基金公募产品数量与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在2015年8月中旬以来成立的26家次新基金公司中均排名前五。

  郭容辰表示,富荣基金将以产品为载体,全心全意服务客户,全力配合银行、券商在2020年底前的资管业务转型,同业携手,合作共赢。

  权益投资:顺势而为 科技板块有望走出结构性行情

  面对持续震荡的资本市场,如何把握结构性机会?富荣基金权益研究员李延峥就2019年四季度权益投资策略发表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在国内宏观经济周期下行的背景下,科技板块在5G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周期的共振下有望走出结构性行情。把握产业链景气趋势,顺势而为,将是接下来的主要选股思路,后续将围绕5G与国产替代这两大条线进行配置。风险方面,他认为,需重点防范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低于预期、中美经贸问题恶化、美股大跌等潜在风险。

  固定收益:秋收冬藏 伺机而动

  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吕晓蓉、信评主管刘雪城、宏观研究员钱伟就四季度大类资产投资、信用债投资策略、利率债与转债策略等进行了系统分析。

  (1)宏观经济:猪肉价格至少半年内维持高位 PPI在四季度结束高基数压力

  关于宏观经济,富荣基金宏观研究员钱伟认为,生产端压力集中在制造业,如出口和汽车等行业,建筑和房产预计企稳向上,服务业整体平稳,TMT下行但放缓。未来1-2个季度经济走平为基准假设,重点关注出口,但平衡被向上和向下打破的概率均存在。钱伟表示,当前业内普遍的共识是,猪肉价格至少半年内维持高位,PPI在四季度结束高基数压力。

  (2)利率债与短债:年末蓄力 布局来年

  关于利率债,钱伟认为,短期市场进入震荡模式,不宜与市场情绪对抗,建议交易以防守为主,等待配置性机会出现。转债方面,他认为三季度市场总规模较二季度出现小幅下降,总体估值水平较二季度有所上升,目前环境下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他建议在对公司基本面充分研究的前提下,博弈低价格+高“弹性”组合,选择业绩短期拐点向上的行业,依托结构性行情进行布局,同时也可积极关注一些新券的机会。

  (3)信用债:以静制动 以不变应万变

  信评主管刘雪城专业功底非常扎实,拥有14年以上信评经验,曾任中债资信评级部副总。本次会议,他就信用债投资策略进行了专题报告。回顾前三季度的表现,刘雪城认为,一季度贡献了短端行情,三季度贡献了中长端行情,二季度属于波动行情。前三季度整体行情是信用债强于利率债,其中三季度更为明显,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相对更好。三季度信用利差继续收窄,目前信用利差已处于或低于历史水平的1/8分位,等级利差继续处于低位,城投债处于历史极低值,中短期票据处于历史的1/8分位。产业债违约方面,2019年三季度共发生57只债券违约,涉及发行人29家;基本与二季度持平,总体违约趋缓。

  展望未来,刘雪城表示,总体而言,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是核心;货币政策预期差、特定事件是干扰因素,收益率水平低是限制因素;城投、地产、产业各面临不同的压力。投资策略方面,整体上,他建议坚守基本面判断逻辑,以静制动,采取防守策略,短久期、维持或降杠杆。

  (4)大类资产:秋收冬藏 伺机而动

  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吕晓蓉就四季度的大类资产配置进行了系统阐述。会上,吕晓蓉对过去两年多来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梳理,鉴于富荣固收团队过往对大势的研判都非常精准,这也让富荣基金旗下固收产品收获良好投资业绩。像吕晓蓉管理的富荣富兴、富荣富祥纯债基金自成立以来长期业绩突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收益率在344只同类产品中分别排名第6名、第8名,2018年全年收益率在304只市场同类产品中分别位居前13%、前10%。

  吕晓蓉表示,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进一步行驶在下行通道,但全球货币政策逐渐转向宽松,中美贸易谈判迂回中有所缓和,资产表现总体呈现出风险偏好提升的格局,风险资产优于避险资产,黄金好于工业品。大宗商品中,原油脚线较强,但工业品原料表现孱弱,10月份之后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后单月明显改善。股市方面,全球均呈现出成长好于蓝筹的风格,A股2018年被压制太久今年表现出色,这一风格在2019年10月得以延续。债市方面,债券资产总体呈现震荡盘整。

  就四季度的大类资产配置,吕晓蓉认为,主要的机会来自于权益市场,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债市中期方向仍向好,但短期震荡调整中不宜过度激进,利率债在有安全垫的情况下择机布局,信用债利用中短久期进行防御;工业品虽可能短期反弹,但中期趋势仍不明朗;黄金价格在高位可能承压;外部环境改善下人民币趋于升值。

  富荣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苏春华:变中求进 合作共赢

  富荣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苏春华发表了主题为《变中求进 合作共赢》的压轴报告,引发全场瞩目。

  苏春华表示,放眼整个资本市场,大变局主要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

  l国际关系变局,中美全面博弈、长期博弈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l全球经济变局,衰退的阴影挥之不去;

  l国内经济变局,保增长与防通胀、控房价、调结构之间面临两难选择。

  对于明年的经济形势,苏春华认为,国内经济增幅将继续下行,CPI、房地产、全球经济、中美关系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要走出传统发展模式的二难困境,唯一的选择是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的供给侧改革,股票供给与资金供给同步大幅增长,以强大的资本市场支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才能实现稳增长、稳杠杆、保就业、调结构等多重政策目标。

  苏春华表示,未来一年,债券市场利率面临的不确定性很大,利率走势存在反复震荡的可能性。与此相反,股票市场稳定增长的确定性更大一些,主要的驱动因素有:财务上估值合理、技术上调整充分、国际比较潜力巨大、国内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政策上做大做强的政治意愿强烈。就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而言,他相信2020年应该是股好于债的一年,上证指数仍然有机会挑战去年初高点,继续看好股票市场的财富增长机会。

  面对应邀参会的来自银行、券商的嘉宾,在同业合作方面,苏春华也提出了创新共赢的思路。苏春华表示,富荣基金在大同业合作中主要充当以下三种角色:信用债风险管理赋能、资管产品联合研发、专户业务创新合作等。苏春华的分享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会议过程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对未来“银基合作”、“证基合作”的可能形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本次会议信息量大,讨论充分热烈。多位现场嘉宾表示,富荣基金投研团队研究功底扎实,内容分享切合市场热点,研究深入,尤其富荣基金的信评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未来希望与富荣基金团队全面合作,变中求进,创新共赢!

关键词阅读:富荣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