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元,累计净值为1.461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28%,今年以来收益28.96%,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19.86%,近三年收益47.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8/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3/80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88%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3%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40%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6.58%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4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9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9%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8.5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8%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50%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6.37%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48%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01%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3.80%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5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港股受到香港的暴力事件的影响,估值承压,香港本地股和指数权重股表现偏软。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也让市场增加不确定性。尽管贸易摩擦对市场产生负面的影响,但是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表现十分明显。在贸易摩擦没见缓解的情况下,中国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进口替代速度会加大,所以我们增加了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由于5G在中国的建设会在当前的环境下加速,我们认为手机的升级趋势明显,特别是镜头的升级,在5G的环境下会对光学镜头提出更高要求,所以我们增加手机光学零部件的配置比例。今年跑输的高分红板块我们也认为有很大的配置机会,一方面,由于香港的暴力事件,让港股高分红的相关公司估值有一定压力,另一方面,这些高分红的公司主要的业务都是非香港业务,受暴力事件的影响较小,所以我们也增加了这些高分红板块的配置比例。经历充分调整的医药股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一方面政策的影响已经充分预期,另一方面医药创新的趋势不变,我们继续加大对创新药板块的投资。同时我们认为在现在这个时间点看,港股的估值也到了历史低估值的水平,所以我们增加了港股的配置比例,我们认为当前港股是中长期的配置机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非常看好香港内资股的超额收益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