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市场再磨底,看好结构性机会

  周末统计局公布10月CPI,同比上涨3.8%,主要是受到了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影响。在经济增长承压的背景下,CPI持续上行滞胀压力加大,今日开盘A股闻讯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83%,收于2909.97点。深证成指下挫2.17%,报9680.57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2.23%和1.62%,收于1673.13点和6206.76点,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家电(-3.58%)、计算机(-2.67%)和商贸零售(-2.66%)跌幅居前。

  10月CPI同比上涨3.8%,PPI同比下降1.6%,剪刀差进一步加大,工业需求走弱,猪肉价格10月上涨101.3%,带动物价指数超预期走高,滞胀压力加剧。近期猪瘟影响在个别地区进一步加剧,猪肉短期内供给缺口加大,疫苗研发仍需时间,春节前的备货有望加剧猪肉价格的上涨,猪周期底部预计加长。替代肉品的价格也随之走高,居民生活成本增加,预计到明年上半年通胀上行压力仍大,进而影响货币政策空间。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范庭芳表示,近期MSCI大规模扩容、银行理财子公司落地提速、证监会全面松绑资本市场再融资要求,以及扩大股指期权试点范围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短期都有望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同时也有利于股市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未来通胀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滞胀风险上升,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受阻,压制了整体的风险偏好,指数短期向上突破有难度,但其中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总体来看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没有改变,只是节奏上受到CPI快速上行的制约。在这样的背景下,头部公司效应预计将愈发显著,范庭芳表示仍将看好消费+科技领域龙头在未来2-3年的投资机会,头部资产未来溢价可能超预期,并不担心短期估值过高。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