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鼎利(LOF)净值下跌7.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东吴鼎利(LOF)基金11月11日上涨0.00%,现价0.912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5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7.9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7.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4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0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4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晨,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7月初超宽松资金面带动利率债收益率下行后,随着资金面边际收紧和社融增速小幅回升,长端收益率下行动力弱化,7月基本处于小区间内震荡。8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提加征关税,8月5日人民币在岸即期汇率破“7”,中美贸易争端仍在持续;同时,8月发布的7月金融数据全面低于预期,融资需求疲弱,在诸多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长端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触及3%以下。经济基本面疲弱背景下,8月中旬出台LPR改革政策,既体现了贷款利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的推进,也体现了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融资难的意图;9月初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相继召开,专项债和降准分别作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手段得到明确安排,并于9月6日宣布全面与定向降准。9月初宣布降准后并未调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市场降息预期落空,同时猪价大幅上涨推升通胀预期,受此影响,9月长端收益率整体上行。整体来看,3季度长端收益率呈现“V”形走势。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中性久期水平。由于投资组合中部分债券占比较高,其估值波动影响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