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730)11月11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0元,累计净值为1.0140元。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今年以来收益29.60%,近一月收益-2.45%,近一年收益24.56%,近三年收益1.38%。

  华富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培俊,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73%)、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7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6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66%)、四维图新(持仓比例0.5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7%)、中国长城(持仓比例0.56%)、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54%)、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53%)、中国软件(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三季度以来宏观数据继续在低位徘徊,金融数据表现也表现一般,经济下行的压力仍在,随着猪肉价格持续上涨,通胀继续回升。外部来看,欧美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开始降息,外部利率环境相对宽松,负利率已成为潮流,中美贸易战仍然出现反复。政策层面,在内外部压力下三季度宽松基调边际又有所放松,但信用分层趋势仍在,信用扩张仍然缓慢。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三季度基本面相对疲弱,周期类股票整体表现平淡,但受益于政策驱动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科技类股票表现出色;而债券市场纠结于政策回暖、通胀预期回升、专项债供给压力等因素影响,收益率走势先下后上。相比利率债,信用债受益于持续宽松的流动性,走势更为平稳,低等级信用债仍然面临利差走阔的压力。本基金以债券、新股申购等低风险资产投资为主,但权益底仓以中小市值品种为主,三季度产品净值录得较好的收益。展望四季度,基本面依然难有明显改善,通胀压力加大,无风险利率下行速度减缓,风险偏好对市场的修复已经较好的体现。长期来看,市场所担心的中美关系问题、内部改革和债务杠杆问题、人口问题等仍将持续存在,仍然需要相当的时间和空间才可能得以解决。去年过度地把长期问题短期化的情绪得到了明显的纠偏,今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了较好的修复,“核心资产”和科技股表现突出。后续我们倾向于认为基本面仍会在低位徘徊,但在政策托底的情况下经济失速的风险在显著下降。在货币政策仍然偏松,且在各种打破刚兑的预期和“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长端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无风险利率有望继续缓慢下行。从资产配置角度,国内基本面下行压力,融资需求不足以及全球负利率环境,仍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但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性价比相对弱化。风险资产仍面临基本面改善不足的掣肘,但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弱化,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仍可能中期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本基金权益仓位尽量控制大幅波动和回撤,并利用新股申购等手段增强收益,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华富华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18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华富华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140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