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代码000327)11月11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97元,累计净值为1.3597元。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7%,今年以来收益28.33%,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25.86%,近三年收益29.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92%)、葛洲坝(持仓比例4.78%)、奥佳华(持仓比例4.05%)、成都银行(持仓比例4.00%)、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83%)、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52%)、德邦股份(持仓比例3.2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97%)、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97%)、中鼎股份(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报告期内国内经济承压,自2019年5月美国提高关税以来,制造业PMI已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水平以下。由于美国不断扩大贸易摩擦规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受影响,贸易保护主义制约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7%,创业板指上涨7.68%,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受益5G投资和国产替代的科技板块展现出大幅上涨的结构性行情,医药、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也有较好表现,而钢铁、煤炭、建筑等周期板块表现欠佳。报告期内,我们重点从行业成长空间、公司竞争地位、财务指标等维度,选取未来几年业绩成长确定性和持续性相对较高的优质公司,在估值水平相对具有吸引力的位置进行配置。展望4季度,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贸易战的影响也将延续和反复,但在中美双方均面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双方仍有较强动力在谈判中达成协议。政策方面,国内政策定向宽松持续推进,而美联储加息和收表态度在松动,给国内信用扩张提供了政策空间,预计较长时间内政策将维持友好态势。最后,从资金面上看,以外资为首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有利于优质个股持续企稳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5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