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11月11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40元,累计净值为2.043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27%,今年以来收益64.29%,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48.12%,近三年收益22.47%。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0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4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8%)、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4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39%)、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9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市场以震荡为主,国内外环境似乎都有所缓和,贸易战、流动性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变化,都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而言,宏观环境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而医药领域受益于需求刚性、稳定的特征,整体业绩趋势较为确定,因此,从投资端,医药行业的比较优势也得以体现。我们组合在三季度仍然立足于对公司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的重点研究分析,继续围绕科技创新、消费服务两条主线,超配了创新药、创新药服务、医疗服务等子行业,适度增持了IVD、原料药等我们认为当下业绩估值性价比较为合适的资产。同时,我们仍然坚持组合均衡+子行业分散,尽量控制组合的单一风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