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C,代码006753)11月11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3元,累计净值为1.0983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3%,今年以来收益9.83%,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7.42%)、石药集团(持仓比例6.55%)、申洲国际(持仓比例6.51%)、民生教育(持仓比例5.86%)、中国移动(持仓比例5.79%)、蒙牛乳业(持仓比例5.58%)、希望教育(持仓比例4.58%)、海底捞(持仓比例4.21%)、丽珠医药(持仓比例4.1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港股在三季度的表现比较疲软,跌幅较大,继续大幅落后于全球多数主要的股票市场。香港的局势问题成为压制港股整个三季度表现的重要因素。香港的事态对市场的影响较为直接,其经济已经受到明显冲击,游客、零售等数据均出现持续的大幅下滑。香港本地股是港股的重要构成部分,严重拖累了整体的市场表现。另外,香港局势不稳也导致避险情绪加重。中美贸易问题于日本G20会议上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也尚未转换成实际效果,谈判过程曲折而复杂,市场情绪受到进一步压制。与中美贸易战直接关联的是人民币汇率问题。人民币汇率在三季度出现新一轮快速贬值,明显利空于内地企业的股价。当然,很多有利于港股的中长期的积极因素也正在累积。当前的港股估值水平已经相对充分地计入了较为悲观的假设,估值水平已然较低。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走弱曾令市场担忧港股的业绩问题。港股的中报也已经披露完毕,结果显示港股的中期业绩略好于市场预期,市场对基本面、对公司业绩的担忧基本得以消除。在全球经济趋缓的大背景下,降息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旋律。美联储已经在今年下半年连续降息两次,今年继续降息的概率依然较高。降息对估值有明显的提振作用,这在今年全球的多数股票市场均得以印证,而港股则受到前述特定事件的影响,估值还处于收缩状态。弱市中港股,其内部分化也很明显。大消费、资讯科技等领涨,原材料、能源等行业领跌。可见,港股今年是比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分化的根源大多还是在基本面本身,领涨的个股多数还是经营业绩持续稳健乃至持续向好的公司。经济有周期波动,市场不断呈现风格轮动,重大事件往往也难预测其演绎的路径。面对这些不确定性,我们采取的做法是将视野拉长,寻找长期的趋势和机会,以期对冲诸多难以控制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而消费领域便提供了很多长期价值投资的机会。本基金在三季度围绕港股的大消费方向,大幅增加股票仓位,已于基金建仓期结束前完成了建仓工作。我们本着研究驱动投资的思路,以深度研究为抓手,重点布局了民办教育、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餐饮、医药、航空等领域。前瞻的投资规划确保了在结构性行情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在本季度,本基金的表现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5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3.09%,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3.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4.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