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代码610001)11月11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5元,累计净值为1.7716元。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14%,今年以来收益32.24%,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23.37%,近三年收益18.56%。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9.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8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09%)、四维图新(持仓比例2.7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3%)、顺络电子(持仓比例1.9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8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各项数据小幅走弱,短期经济有韧性。具体来看,房地产意外走强,房地产销售在基数较高的情况下,出现了小幅改善,拿地热情依然较高,同时,开工和施工较为旺盛,这从2019年9月的钢铁库存和日度成交可见一斑。金融数据有韧性,主要是非标融资在政策松绑和地产需求旺盛的支撑下,相比2018年明显改善。而中长期贷款则受益于基建投资回暖出现改善,这一数据的持续稳健,为全年经济平稳收官奠定了基础。出口好于预期,尽管出口增速在0%附近平稳波动,但海外经济体普遍经济持续走差,这一点却并没有体现到中国的出口数据上,实际上,尽管有贸易战冲击,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还在提升。基建投资企稳改善,受制于地方政府债务约束,2019年上半年基建投资迟迟没有回升,低于预期,从2019年6月开始,政策不断发力,包括专项债可以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等政策,为地方政府投资添砖加瓦,从2019年8月的数据看,基建投资开始出现明显改善,预计将逐步回升到近10%的水平。2019年三季度CPI回升PPI回落,整体通胀压力有限。2019年8月CPI同比回升至2.8%,相较2019年前两个季度回暖,主要源于猪肉、水果等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推动食品CPI大幅上升,实际上和宏观经济关联度更大的非食品CPI则持续走弱。另外,2019年8月PPI同比已经转负,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大环境来看整体需求回落,CPI压力主要体现在猪肉价格上涨上,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相对不大。PPI转负后,预计短期难以好转。展望后市,食品通胀不会成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掣肘,核心还是地产和金融数据较为强劲,央行宽松的迫切性不高。外部环境有所缓解,政策面继续友好。外部环境来看,G20峰会后中美关系不断走差,贸易战持续升级,但2019年9月以来,美方频频释放谈判善意,国庆后也重启了中美谈判,预计情况有所好转。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的预期再度升温,为资本市场提供有效支撑。国内政策来看,今年以来宽财政持续发力,大规模减税降费逐渐落地;货币政策整体宽松,DR007维持低位,支持小微企业的结构性宽松也在有序推进。宽财政仍有操作空间,专项债额度或再度上调,地方隐性负债置换也存在松动的空间,基建2019年四季度有望加码。货币政策也会延续宽松,从近期金融委会议来看,未来可能会推出有针对性的降息、降准措施,以帮助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了高权益仓位,坚持在成长和价值维度对个股进行综合打分来精选个股。在电子、芯片国产化、5G板块选择重点参与。本基金净值增长率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展望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将长期看好在成长维度综合评价优秀的个股,除了科技股外,基金管理人也看好低估值蓝筹股的修复性机会,重点配置于贸易战缓和背景下的利好的成长行业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25元,累计份额净值1.784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