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卓远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博道卓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卓远混合A,代码006511)11月11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5元,累计净值为1.2555元。

  博道卓远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5%,今年以来收益27.22%,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25.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8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景旺电子(持仓比例5.2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7%)、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05%)、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9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9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9%)、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41%)、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38%)、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79%)、三棵树(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显现,政策聚焦长跑。从国际宏观环境来看,6月底G20大阪会晤后阶段性缓和,8月份特朗普加税,中国采取反制措施,贸易摩擦再度升级,随着9月关税排除的落地,中美互现善意,又有所缓和。中美贸易问题不断反复,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扰动。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PMI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工业增加值连续两个月位于5%以下,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加,但政策始终保持定力,地产"房住不炒",基建"托而不举",以深化改革促进长期发展。此外,受到"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快速上涨,通胀压力上升,而工业品价格持续低迷,同比落入负区间。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中美问题不断反复的影响,市场呈现震荡走势,除创业板外整体市场在三季度小幅回调。具体而言,沪深300下跌0.29%,中证500下跌0.19%,创业板指逆势上涨7.68%。年初以来,市场热点反复聚焦于医疗保健、日常消费等板块,在5G日益临近、华为苹果销售态势良好的背景下,三季度信息技术相关板块也有较好的表现。电子板块逆势大幅上涨20.2%,钢铁等行业跌幅明显。本基金三季度仍坚持适当均衡、基本面与估值兼顾的配置策略。同时,由于可转债相对于正股的性价比下降,降低了可转债的仓位,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方面,在计算机、医药、消费、电子等领域有所侧重,总体仍呈均衡特征。我们认为影响未来一到两个季度最重要的因素:一是贸易谈判的进程;二是宏观经济及政策的走向。中美有共同深厚的互惠互利基础,我们相信通过博弈谈判,对话合作是最终的方向。国内方面,宏观经济仍处于平稳寻底的阶段,房地产市场仍有一定的弹性。另外,过去两年资管新规的推进,大量非标资产不断到期,面临重新配置的需求,有利于股票等标准化资产。我们将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继续关注基本面趋势及估值,关注大类资产配置及股市内部的结构性分化,对组合及时进行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