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恒利优势混合,代码519987)11月11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0元,累计净值为1.4160元。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55%,今年以来收益29.56%,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28.66%,近三年收益17.73%。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亮,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04%)、红旗连锁(持仓比例4.90%)、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36%)、晨光生物(持仓比例4.07%)、白云山(持仓比例4.06%)、口子窖(持仓比例3.95%)、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9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7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70%)、家家悦(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本基金三季度做了较大比例持仓调整,未来投资策略将专注于消费品领域的投资。我们将消费品大致分为可选消费和必选消费两大类别,以必选消费作为组合的核心配置,自下而上精选风险收益比匹配的个股长期持有,提供低波动的稳健回报率;在可选消费品上,我们动态评估各子行业景气度位置、景气度趋势及估值三大指标,在景气度、估值双低位置加大持仓比例,景气度、估值双高时降低仓位,增加对经济敏感行业的仓位暴露来增强组合收益率。中报后在必选消费领域,我们增加了提价顺利、竞争格局日益清晰的啤酒、肉制品、茶饮等行业龙头配置,对于成本端受到明显冲击的子行业,我们基于对必选消费属性的认知,认为成本压力未来能成功转嫁给消费者,维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可选消费中我们相对看好地产产业链,上半年需求疲软、经销商信心不足渠道持续去库存,行业最差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下半年竣工、交房复苏对经销商信心带来提振,期待渠道补库存对三季度盈利端拉动,即使需求端未能如期好转,目前估值并无大幅下行空间,承担的只是市场上行的机会成本。4.4.22019年四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年初以来中信消费指数涨幅+59%,其中Q1+43%、Q2+9.6%、Q3+1%,一季度完成绝大部分涨幅,反映了春节旺季消费韧性带来19Q1估值+业绩戴维斯双击。从目前消费整体估值看,处于近5年91%分位、近10年75%分位的历史偏高位置,要支撑消费板块高估值,需要下半年消费旺季景气度至少持平或在上行。中秋国庆双节是消费氛围的试金石,目前观察到的消费数据呈现小幅放缓,10月进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是比较好评估消费尤其可选消费景气度趋势的时间窗口,恒利将根据三季报情况对组合风险收益比做出校准,期望维持稳定的收益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7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