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代码006181)11月1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41元,累计净值为0.7941元。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9%,今年以来收益-20.45%,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兴,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9%。

  宋绍峰,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瀚川智能(持仓比例1.22%)、华兴源创(持仓比例1.22%)、杭可科技(持仓比例1.21%)、虹软科技(持仓比例1.13%)、航天宏图(持仓比例1.09%)、光峰科技(持仓比例1.08%)、南微医学(持仓比例1.04%)、柏楚电子(持仓比例1.02%)、铂力特(持仓比例1.02%)、嘉元科技(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三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剧,各国纷纷降息提振经济,全球步入低利率时代。对我国而言,外围不确定性风险扰动仍在,众多经济数据仍在下行之中,对宏观经济增速预期不乐观的担忧一直存在。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CPI同比增速维持高位,而PPI同比增速的超预期回落凸显了需求的不足。同时,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加码,相继出台了促进居民消费、稳定基建投资、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举措。从9月份的最新数据上看,政策效力正在慢慢凸显。在此背景上,三季度上证指数走出了大"V"形,略跌了2.47%。而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代表科技成长风格的创业板占优,上涨了7.68%,领涨全球。本基金在季初以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避险为主,在研判到科技成长板块有机会的前提下,积极谨慎的低仓位布局了科创板的标的,意图为投资者获取长期投资收益。受投资者热情减退、科创板股票逐渐回归价值影响,虽然基金仓位较低,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展望四季度,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增长进入验证期,预计国内经济增速有可能企稳,但下行压力仍在,整体仍将处于平稳运行区间。逆周期调整政策有望加码,以对冲贸易摩擦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确定性。预计A股仍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仍存在,特别是业绩预期稳定或成长确定性强的板块。目前科创板整体调整幅度较大,继续下调空间有限,估值也趋近合理,本基金将继续重点配置科创板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锐灵活配置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