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代码001088)11月1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60元,累计净值为0.6360元。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0%,今年以来收益17.56%,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13.77%,近三年收益-22.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文博,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材科技(持仓比例7.6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57%)、科沃斯(持仓比例7.5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52%)、万科A(持仓比例5.1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4%)、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84%)、爱婴室(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货币政策进入逆周期调节时间。政策边际宽松带来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高。市场涨跌由风险偏好驱动的成分更多一些。因此反弹幅度较大的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反弹品种。整个创业板在三季度上涨了7.68%,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2.47%。一部分股票由于去年业绩很差,今年利润增速看上去有所好转。但这种好转只是基数原因带来的,其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并没有明显的提高。用估值来进行衡量,会发现它们的估值超过了2015年的水平。如果说年初的时候我们认为市场整体低估,那么现在这个时点就是风险和机遇并存,一部分资产的价格已经较大幅度的高估,另一部分资产的价格从长期看却极其便宜。我们认为目前银行、地产、地产后周期、风电、部分新能源企业受到低估。以地产为例,目前地产板块处于三重底叠加状态,一是政策底,调控政策处于历史最严的阶段,而龙头公司销售依然不错。二是业绩底,地产龙头业绩处于三年增长周期的前半段,地产公司业绩结算取决于前两年的销售情况。2016-2019年期间的销售会体现在未来2-3年的业绩确定性增长。三是估值底。地产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很多龙头地产公司前所未有的达到了5%以上的分红收益率。同时,地产行业格局正在迅速发生变化,严厉的调控对竞争实力弱的企业形成了挤出。未来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会持续提升。这一趋势过去已经得到了体现。地产后周期也是一个被低估的板块。2016年开始,房屋销售开始提速,由于从房屋销售到最终交付有2-3年时间,其后的2年里,房屋竣工数据和销售数据出现了很大的剪刀差。竣工数据持续较差,已经连续22个月出现负增长。特别是19年上半年,竣工出现了两位数的负增长,使得各相关公司的估值进入了比较低的区间。这一趋势在2019年三季度已经得到了改变,竣工数据跌幅已经大幅收窄,基本可以确定2019年7月是本轮竣工最低点,后续随着房屋交付数据的改善,地产后周期类公司将面临较好的经营环境。这个改善的过程将持续2年时间,并于2021年下半年达到最高点。三季度我们整体仓位变化不大,主要从价值和行业景气度角度进行了一些持仓的调整。外部环境时好时坏,贸易摩擦打打停停,择时的成功率并不太高。选择好的行业中具有长期竞争力的企业,在好的价格长期持有,才是长期收益的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