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11月11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66元,累计净值为3.2201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2.65%,今年以来收益18.34%,近一月收益-1.63%,近一年收益14.76%,近三年收益-1.70%。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0%)、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1%)、新和成(持仓比例2.22%)、司太立(持仓比例2.21%)、海格通信(持仓比例1.44%)、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39%)、山西证券(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风险偏好虽较之年初有所回落,但市场对于业绩增长确定的板块仍给予了进一步的估值溢价,而高弹性的主题投资板块大多跑输了市场,与此前我们的判断基本一致。本基金在三季度的投资策略基本遵循了二季报的预判,即均衡策略,在仓位和标的弹性选择上趋于保守。这个策略整体而言在报告期内较为理想,但也错失了部分科技股的反弹机会。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震荡的概率较大,短期尚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行情,理由在于:①宏观层面不好不坏,短期或难有方向性的突破。全球经济的下行趋势虽有较多信号出现,但短期而言仍难有失速的风险,在各国相继开启逆周期政策调节的初始阶段,权益市场可能不会过多反应外部风险;就国内经济而言,尽管面临结构调整的长期压力,但短期仍存在进一步托底的政策空间,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更讲究艺术的背景下,短期出现剧烈的市场流动性风险的概率较小。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会不断出现,理由在于:四季度部分低估值增长确定的板块可能会有估值切换的机会;5G等有中长期逻辑的板块可能仍有α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