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11月11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20元,累计净值为2.490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41%,今年以来收益34.38%,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26.91%,近三年收益-20.24%。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8%)、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3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9%)、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99%)、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整体平稳,消费回升,投资、进口、出口有缓慢下行压力。价格方面CPI增速稳步提升,PPI同比增速保持在负值波动区间。工业增加值仍然逐步下行,社融增量保持高位。但是新兴产业增长的苗头已经逐渐明朗,新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逐步出现,增量市场开始出现,新兴产业进入高景气周期,特别是中报业绩也进一步验证了行业增长加速的趋势。三季度以来本基金一直保持较高仓位,重点投资受益于5G投资的通信设备以及通信设备配套产业。伴随5G网络逐步建设,5G手机逐步进入推广期,手机终端在经历了两年左右的衰退后有望重新获得增长,手机终端有关公司的业绩有望进入新的增长周期。5G网络和手机必将带来新的应用,目前新的5G应用依然较为模糊,但是伴随网速提升和数据下载量的快速增加,数据将出现新一轮的增长的高潮,相关存储,服务器,交换机等数据产业链公司也将从中受益。在5G网速提升的同时云计算的软件和硬件条件日趋成熟,云计算或终端云化必将成为潮流。本基金将重点关注5G设备,手机终端,云计算,半导体的相关产业链重点布局,同时逐步减持在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个股,深入挖掘估值合理,质地优良的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