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工银瑞信基本面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量化策略混合,代码481017)11月11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90元,累计净值为2.4790元。

  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90%,今年以来收益46.43%,近一月收益2.48%,近一年收益39.43%,近三年收益2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游凛峰,自2012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3%)、新宙邦(持仓比例2.21%)、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00%)、顺络电子(持仓比例1.9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8月工业企业利润小幅回落,与PPI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落相一致。往后看,四季度低基数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发力对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一定支撑,但幅度可能有限。CPI受猪价影响目前上行压力明显,这也给央行进一步宽松造成了一定的掣肘。但与此同时,非食品价格仍将偏弱。除非经济周期动能企稳回升、或猪肉以外的品类也出现明显的供给侧扰动,猪价上涨或难以引发全面且持续的通胀压力。资金面上,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延续决策层近期传递的政策信号,强调将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和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相对二季度例会纪要,本次强调了“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的货币政策目标。股市方面,三季度小盘风格表现好于大盘。上证综指跌-2.5%,沪深300指数微跌-0.3%,深证成指收益率为2.9%。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指数回报分别为-0.8%和0.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有5.6%和7.7%的回报。分行业来看,电子元器件、医药和计算机的行业涨幅最高,分别为18.6%、6.9%和5.0%。本基金以量化选股为主,从多个维度定义并寻找优质公司,首选具有清晰长期增长潜力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公司。同时,本基金还积极参与中短期盈利超预期的投资机会,密切关注个股及其细分行业的走势与资金流向。在三季度基金操作中,本基金适当降低了权益仓位,在保持上半年投资风格整体不变的基础上,在行业配置上主要增持了半导体相关的电子元器件及医药,减持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计算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