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代码450007)11月11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2元,累计净值为1.6532元。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10%,今年以来收益36.85%,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33.51%,近三年收益11.84%。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飞,自2015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玲珑轮胎(持仓比例6.38%)、领益智造(持仓比例5.4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00%)、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7%)、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6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6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5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中小创表现优于主板股票,其中以华为供应链为代表的科技股和对宏观经济脱敏的生物医药板块表现最为优异。宏观经济数据保持底部盘整,尚未出现复苏趋势,上市公司盈利整体上处于下降通道,市场不具备全面上涨的经济背景。全球央行陆续进入降息周期,提升全球权益资产风险偏好,A股市场估值处于全球低位,风险报酬补偿远高于其他市场。8月份,MSCI调高A股权重,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没有改变。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7月份,市场整体维持窄幅震荡。7月下旬,科创板首批新股集中上市,带动起市场对科技板块的乐观情绪。消费电子、半导体和云计算板块表现相对占优。8月份,市场呈现分化格局,中小创表现好于主板。宏观经济数据低位徘徊,和经济高度相关的银行、地产和周期等板块表现不佳。代表自主创新方向的半导体、通信和生物医药板块领涨市场。此外,MSCI调高A股权重,受到外资偏好的白酒、免税等消费蓝筹股表现依然亮眼。9月份,市场呈现上涨态势,结构上中小创延续8月份上涨趋势。以华为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市场,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消费和周期板块表现相对不佳。7月份,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增持了养殖、电子和电力设备板块,减持了食品板块,组合中的养殖和计算机持仓对业绩贡献较大,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月份,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增持了电子、计算机和传媒板块,减持了银行和养殖板块,白酒和TMT持仓对业绩贡献较大,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9月份,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增持了电子和医药板块,减持了银行和通信板块,电子、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持仓对业绩贡献较大,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04元,报告期内基金净值上涨7.25%,业绩基准上下跌0.13%,跑赢业绩基准7.38个百分点,组合中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持仓对净值表现贡献较大。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