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11月11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08元,累计净值为0.9518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2%,今年以来收益32.08%,近一月收益1.37%,近一年收益26.54%,近三年收益11.51%。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8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4%)、广联达(持仓比例5.07%)、五粮液(持仓比例4.8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8%)、万科A(持仓比例4.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主要通过行业配置并精选个股,以获取收益。具体地,资产配置方面,管理人在报告期内并未较前期做出较大的仓位变化,继续维持高仓位。这是因为,管理人认为,第一,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地产政策延续强监管的宏观环境下,管理人前期对宏观政策易松难紧的判断无需做出调整。而在联储降息的全球环境下,市场对国内流动性改善的预期也将增强。第二,政府明确地产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以及一系列资本市场等改革开放政策举措陆续出台,对投资者情绪将产生正面作用。第三,中美贸易摩擦虽然还将对市场造成影响,但管理人判断,目前市场正在将这一外生事件作为长期持续事件看待,贸易摩擦的反复更多带来是阶段性的扰动。行业配置方面,管理人继续看好金融地产板块,其中银行地产在估值上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非银金融在成长股占优的市场环境下也将有一定收益。对消费(食品饮料和家电)、医药,管理人做了小幅调整,但整体均维持相对基准超配比例。而在成长股占优的市场环境下,管理人也适当加大了在电子和计算机行业上的偏离。组合对交运、电力、纺织服装、钢铁等继续维持低配。个股选择方面,管理人继续对投资标的进行了一定优化和精简,持股集中度有所提升,以希望减少无效仓位对组合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