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中国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国梦基金,代码000554)11月11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40元,累计净值为1.4540元。

  中国梦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0%,今年以来收益21.07%,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19.57%,近三年收益-2.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0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70%)、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22%)、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1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主要机会集中在基本面较强的行业,如电子、医药、白酒等。在经济景气度仍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情况下,市场仍呈现较强的防御风格,资金围绕基本面较好的优秀公司配置,相关白马的估值仍在提升趋势中。在基金的操作上3季度仓位仍维持较高的水平。目前的市场位置,如果拿银行股的估值衡量,离历史最低的位置仅有5%的空间。因此整体而言,从更长的时间跨度去看,市场整体仍处在很低的估值水平。面对市场的担忧,我们认为估值的折价已经足够反应现在的经济形势,现在可以用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买到不少优秀的公司。未来经济仍将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但现在应该已经处于最差的阶段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持有优秀的公司,等待经济重新进入景气周期。从行业上看,我们依然认为消费电子、汽车、银行等行业处于相对的低估,是未来复苏值得关注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