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11月11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3元,累计净值为1.6122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57%,今年以来收益30.51%,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20.96%,近三年收益-1.06%。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6%)、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1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14%)、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低位运行,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中美贸易战从8月初开始进一步加剧,不过股票市场整体平稳,期间股指虽有波折,但是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市场随后收复大部分跌幅。报告期内,本基金本着谨慎的原则,降低对受累经济下行相关行业板块的配置,加大对可能受益于“稳经济”政策的行业以及受益贸易战的“进口替代”相关概念的配置。与此同时,本基金对组合中涨幅高,估值已经不太具有吸引力的品种进行了适当减持。目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趋势相对稳定。如果宏观政策和国际环境不出现大的变化,现有的趋势难以出现转折。就目前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政策的定力高于以往,而中美贸易战分歧仍然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有乐观的结果,这可能就要求我们具备更多的耐心。此外,世界经济步入衰退的可能性日益增强,我国企业面临的国际环境可能更加不利,对此应当保持警惕并进行密切跟踪研究。就股票市场而言,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无论从纵向、横向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过度悲观并不合适,后续市场指数将大概率在一个有限的范围内波动。对于本基金而言,短期市场的波动变化并不是我们关心的重点,我们工作的重心是发掘具有护城河,业绩可持续增长且存在预期差,估值有吸引力的品种。另外,目前有相当数量的价值股的估值已经非常便宜,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