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代码519736)11月11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370元,累计净值为2.9370元。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03%,今年以来收益48.10%,近一月收益2.26%,近一年收益41.42%,近三年收益60.83%。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崇,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05%)、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1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1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7%)、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83%)、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75%)、万科A(持仓比例3.9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2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延续回落趋势,同时政策定力增强,维持稳健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延续从紧,坚持房住不炒。三季度A股市场对中美贸易冲突逐渐脱敏,市场从正面解读中看到5G和国产替代带来的科技板块投资机会,同时三季度初科创板推出后高估值交易,主板TMT估值出现比较优势,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首的TMT科技板块领涨市场,涨幅遥遥领先,而受房地产调控从紧的影响的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个股跌幅靠前。本基金三季度大部分时间保持中性偏低仓位,坚持自下而上,同时行业分散配置,规避热门行业板块,个股集中度略有下降。行业层面减持金融、医疗服务以及电子;增持房地产、建材以及医疗器械。从三季度总体表现来看,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们维持中期乐观的同时对四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利率水平以及政策取向,我们仍旧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最优,从估值盈利匹配度来看,有不少传统行业优质公司龙头仍旧值得投资和持有。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长期逻辑通畅的新兴产业(如医疗服务、创新药以及半导体计算机等)经历了三季度大幅上涨后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而以房地产为首相关传统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两者比值接近历史极值。后面到底是高估值板块下跌,还是低估值补涨,未来如何演绎值得关注。最后,核心资产的概念已深入人心,相关核心资产股票的价格已不再具有优势,那么简单抓龙头买入持有式的投资方法可能已经不再那么有效,至少是未来收益率会下降。本基金后续继续关注一、二线房地产龙头、医疗服务器械、以及计算机为首的新兴成长,努力寻找中期市值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股票做中期布局,恪守能力圈和安全边际原则,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