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7341)11月11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81元,累计净值为1.2981元。

  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1%,今年以来收益29.81%,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5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37%)、领益智造(持仓比例6.51%)、欧菲光(持仓比例5.9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5.12%)、华工科技(持仓比例4.6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09%)、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89%)、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81%)、格尔软件(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呈现震荡的走势,沪深300三季度下跌0.29%,振幅达到10.70%。市场偏向成长,上证综指下跌2.47%,科技股带动中小创走高,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7.68%、5.62%。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来看,三季度大部分行业下跌,科技板块和消费板块表现较好。回顾2019年,在年初全球风险资产的反弹中,我国资本市场对外部冲击开始逐渐免疫,在一个股票估值便宜,货币政策宽松且风险溢价下行预期的时点,信用拐点带来的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带来了一季度的普涨行情。但是进入二季度,实质性的经济数据好转被证伪,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热度迅速下降。国际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急转直下,美国在关税与科技领域动作不断,全球权益市场出现回调,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国内方面,随着政治局会议重提“总闸门”,市场对流动性转向中性,二季度经济数据在高基数和抢跑增值税的作用下出现回落,经济已经触底的乐观预期尚待观察,A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三季度以来,在全球的货币宽松预期下,叠加科创板比价效应,科技股表现强势,市场出现反弹。国际方面,中美贸易谈判顺利举行,虽然谈判期间难免出现波折,但双方彻底分道扬镳概率很低,我们认为如果市场因此出现非理性下跌,反而提供了较为不错的买入优质标的的机会。国内方面,经济下行趋势延续,全球央行的竞争性降息为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但完全由货币政策宽松所推动的估值提升逻辑恐难以看到。展望四季度,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重视加力提效,经济失速风险不大,叠加去年低基数和减税降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A股盈利趋势有望在年底反转。报告期内本基金产品处于建仓期,我们在综合考虑了市场风险、个股安全边际情况下进行了逐步建仓。我们判断当前时点对于科技类权益资产来说处于历史低位。一方面,从科技创新周期来看,我们当前处于新一轮以万物互联为代表的科技周期的起点,当前5G板块整体景气度持续上移,同时新的软硬件创新在萌芽;另一方面,从全球经济及市场来看,当前处于全球宽松政策托底与经济下行一致预期的并存阶段,盈利改善不明确的局面与政策与货币的友好政策也将并存,导致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的同时波动增大。宏观经济的底部与科技产业的上行决定了市场的对科技类资产的偏好将增强。从整体来看,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基本脱敏,潜在的资产荒背景下,A股如果短期大幅下跌将提供极好的资产配置性价比。在政策托底与经济基本面探底阶段,预期的不确定性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我们将更加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创新驱动成长的科技龙头公司,以更长的视角去进行投资的判断与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10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19%;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206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