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A净值下跌2.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A,代码0065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5元,累计净值为1.1575元。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港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5%,今年以来收益15.70%,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0/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成扬,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5%。

  刘伟,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4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3.55%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2.4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8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43%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5.0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7%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52%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4.4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6%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3.9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7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36%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37%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8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经济延续下行趋势,主要体现在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的明显下行。需求侧数据也有所下行,但幅度可控,其中投资增速由于地产投资的见顶而小幅下降、零售由于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表现一般、出口增速受到外需和全球产业链冲击的影响,维持在0附近。通胀方面,CPI和PPI表现分化,猪肉价格的快速上行导致CPI明显向上。金融环境方面,货币和社融增速平稳中小幅下行,汇率有所贬值。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延续了逆周期调节的基调——9月16日央行全面降准,2019年4季度或将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专项债限额。权益市场方面,进入三季度,无论是央行还是美联储的宽松力度似乎都未达到投资者的预期,背后的实质是贸易战阴影下全球增长乏力,全球主要股市在本季度均有一次回撤,其中沪深300指数的本季度下跌0.29%,恒生指数本季度下跌8.58%;同时香港由于反对引渡条例引发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尤其引发了香港本地股的抛售,但抛售之后香港的估值已经到了一个在历史上都属于比较便宜的位置,我们对于港股后市的回报率并不悲观。具体操作方面,在无大额申购或赎回等特殊情况时,基金基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注重保持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实现了跟踪误差控制目标,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8%;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