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下跌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6元,累计净值为0.9446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今年以来收益-0.64%,近一月收益1.92%,近一年收益-2.0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9/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0/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4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2%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9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9% )、东风集团股份(持仓比例2.66%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2.64%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62%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华融(持仓比例4.24%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61%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28%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18% )、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2.9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6% )、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4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23% )、中国建筑国际(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人民币汇率波动、香港社会局势紧张等多重利空影响,三季度港股表现相对疲弱,恒生指数整体下跌8.6%。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下滑、PMI在荣枯线附近徘徊,经济基本面无力支持市场向上。海外方面,美国经济预期下调,美股高位震荡,潜在风险积聚;而香港本地的不稳局势,更拖累了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本地股表现。按港股通股票行业来看,电子、医药生物、贵金属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地产、零售、旅游休闲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该指数三季度与恒生指数表现相当。报告期内,基金采用被动复制的策略跟踪指数,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当前港股估值已接近10年历史低点,中美贸易摩擦及汇率波动预期已充分体现在当前股价中,未来估值修复的可能性远高于继续向下的可能。二季度以来,中国内地资金加速流入港股市场,流动性也得到相对改善。目前主要的风险因素在于中国香港社会局势的紧张程度能否得到缓解,社会动荡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金融市场环境及经济基本面,一旦中国香港社会能达成一定程度的和解,我们相信港股估值修复的弹性很大。随着美国经济展望转向偏负面,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率可能会有所提升,而今年四季度至明年,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降息2-3次,全球央行将进一步推动货币宽松。在此背景下,预计高股息策略将体现出更好的吸引力,持续受到南下资金和海外长期资金的共同青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标普港股低波红利指数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8%,上投摩根标普港股低波红利指数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