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097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元,累计净值为1.147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1%,今年以来收益15.39%,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16.09%,近三年收益31.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8/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0/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6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10.00%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91%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9.5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8.38% )、一心堂(持仓比例8.08%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7.74%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6.66% )、大参林(持仓比例5.81%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5.66%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9.71%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57%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8.82% )、大参林(持仓比例7.61% )、一心堂(持仓比例7.06% )、家家悦(持仓比例6.87%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5.94%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2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06%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国内经济比较平稳,显示出一定的韧性。我们重点跟踪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是超预期的,7月份开始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开始转正。这个数据越好,我们越担心。这个季度,全球经济呈放缓态势,美国、欧洲及日本的制造业PMI指数持续走低,由此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3季度,A股市场的风格更偏向成长,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创业板综指上涨5.2%。受各种因素影响,港股市场有所下跌,恒生指数下跌8.58%。??展望4季度,全球经济越来越乏力,货币政策也更加宽松,我们仍然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是最大的风险。此外,暴涨的猪肉价格也给货币政策带来了限制。??我们认为今年A股市场其实是牛市,是优质股票的牛市,以配置优质股票为主的权益基金今年已经获得显著的收益。目前,这些优质股票的估值都处于较高的位置,我们倾向于更加谨慎。港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为便宜,我们认为港股市场机会更多。??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继续挖掘A股和港股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