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代码00004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397元,累计净值为1.7933元。

  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财通中国可持续发展100(ECPI ESG)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82%,今年以来收益24.59%,近一月收益-1.99%,近一年收益20.49%,近三年收益23.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1/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

  基金经理为吴迪,自2016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9%。

  朱海东,自2019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1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2%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62%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5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5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46% )、九州通(持仓比例1.42%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41%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1.41%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0.43% )、物产中大(持仓比例0.36% )、宏创控股(持仓比例0.36% )、科迪乳业(持仓比例0.34% )、华宝股份(持仓比例0.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7% )、五粮液(持仓比例2.73%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2.72%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51%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4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48%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8%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42%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3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各项数据显示我国经济面临的降速压力正在回升,主要体现在PMI指数维持在荣枯线之下,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下行,以及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新开工不断回落。在经济退坡的同时,政策边际宽松的态势逐步显现。自8月中旬以来,政策暖风频吹,先是央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之后金融委会议提出“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到9月之后央行决定全面降准,后续政策空间或将打开。市场在三季度受到基本面和政策面的交互影响,呈现了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从结构上看,强周期板块滞涨,而科技类公司引领了市场风险偏好。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采用类行业中性配置,控制行业暴露在较低范围之内,同时控制组合相对市场主流风格如大小盘、价值、成长等的暴露,采用量化模型在行业内优选个股,分散持仓,追求相对基准的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并在投资上积极参与新股申购,相对业绩基准创造出了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535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截至报告期末中证财通可持续发展1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