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68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3元,累计净值为1.0793元。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3%,今年以来收益35.68%,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30.5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0/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6/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4%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9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3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6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0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4%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49% )、五粮液(持仓比例1.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基于对宏观经济数据的观察,判断经济仍在下行通道,但暂时看不到全面恶化的基础,“判断经济仍在下行通道”主要是由于外部不确定性高使得企业投资和生产意愿偏弱,“暂时看不到全面恶化的基础”主要源自于短期内地产的韧性和基建投资的温和回升。短期内政策将延续目前宽松态势,进一步大幅宽松的概率不大,货币政策更多聚焦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实体融资成本”,预计一年期LPR还将继续小幅下调,权益市场面对的政策环境还是相对友好的。2019年3季度,HS300指数基本持平,本基金在仓位上没有进行过多调整,与年中相比整体平稳。行业配置在沪深300指数基准权重下继续优化,超配了产业景气度较高的通信及电子行业,降低了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股配置,对低估值地产相对乐观,仓位维持略超配。在个股方面,从ROE(或ROIC)和估值两个角度精选了一批具备核心竞争优势、成长性好且估值在合理范围内的标的进行了集中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持股集中度。本基金坚持以行业基本均衡配置为基础,以优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为特色,以持续跑赢基准为长期投资目标,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得稳健且可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