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研究精选股票型净值下跌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景顺长城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研究精选股票型,代码00068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01元,累计净值为1.521元。

  景顺长城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6%,今年以来收益26.13%,近一月收益-2.22%,近一年收益19.41%,近三年收益17.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5/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9/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6亿元。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5%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2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5%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8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8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5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34%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2.33%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7%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4%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9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94% )、国电电力(持仓比例2.82% )、五粮液(持仓比例2.5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3%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8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增速下滑,9月PMI指数环比上升至49.8,3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强调了逆周期调节。8月PPI同比下跌0.8%,环比下跌0.1%;CPI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7%,通胀预期受猪价影响上升。8月M2同比增速8.2%,M1同比增速3.4%,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增速维持平稳,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逐步显现。8月末外汇储备3.09万亿美元,汇率波动加大。3季度,受全球需求疲弱、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反复的影响,A股市场震荡加剧且出现分化,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47%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长期看,真正具备竞争力、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长期收益率是能够战胜市场指数的。本基金继续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选股为主,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表现稳健的价值蓝筹以及白马成长股。??展望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经济面临增长放缓风险,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会企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合理位置,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本基金操作思路上,依然以基本面选股为主,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把握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业绩表现稳健的公司,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