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沪深300指数C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沪深300指数C,代码1658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52元,累计净值为1.1752元。

  东吴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7-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9%,今年以来收益26.80%,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19.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3/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5/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冰兵,自2018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2% )、五粮液(持仓比例2.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1% )、五粮液(持仓比例1.8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走势分化明显,上证指数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创业板指数上涨7.68%,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呈现蓝筹股调整、成长股上涨的走势,其中电子由于5G推出及华为产业链的拉动,大涨20.2%,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性板块有较好的相对收益,钢铁、煤炭、建筑等周期板块跌幅靠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不佳,半年报业绩较一季报下滑,但市场已有所预期;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又缓和、美联储降息、国内无风险利率下降后,市场整体信心恢复,在追求确定性的同时大幅提升风险偏好,电子为主线的科技板块走出强劲的走势。基金组合在季度初适度增加白酒、电子、金融等板块的配置,并在季度末整体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后降低部分仓位。展望四季度,我们预计中美贸易摩擦会向缓和的方向发展,全球经济放缓及美国降息也给中国的政策调整留出空间,汇率有望相对稳定;而相比国外负利率,国内资产吸引力上升;各大指数持续增加A股权重,资金流入有利于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者。国内基建受制于地方政府债务约束,只有中央政府加杠杆搞基建;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受限,房贷受限,且政府明确表态房住不炒,不会大水漫灌,地产投资未来将下滑;进出口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消费和科技投资将是发力点。减税降费、稳就业,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信心,有助于促进消费,实现经济转型;扶持制造业尤其是科创企业,其中5G及未来的相关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将为下一轮中国经济增长、领导全球科技发展打下基础。从企业盈利来看,PPI下行,致整体盈利仍未见底部,但各行业、各公司盈利分化明显。经济下行,行业继续出清,龙头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科技企业受益于政府科创强国的决心及5G等新的科技周期启动,相关产业链投资拉动,盈利提升。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企业盈利的确定性更重要,预计结构性行情延续。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复制指数配置与行业内量化选股的策略,密切跟踪指数,控制相对基准的偏离,严格控制仓位。看好消费和科技,坚持价值投资和行业龙头策略,从相对中长线周期来自下而上精选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强、流动性好、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公司,通过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来克服市场的波动,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沪深300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