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041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8元,累计净值为1.597元。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1%,今年以来收益32.37%,近一月收益0.15%,近一年收益26.06%,近三年收益24.2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5/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3/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卿云,自2017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3% )、五粮液(持仓比例1.9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2% )、微芯生物(持仓比例0.18%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5% )、中科软(持仓比例0.03% )、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1% )、科博达(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0% )、五粮液(持仓比例1.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国内工业利润、PMI等数据逐步下降,但是利润下降趋势收窄,企业经营略有改善,有筑底迹象。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措施,使得企业经营环境出现一定的好转,但从经济运行周期和当前大的国内环境来看,行业分化将不可避免。以燃料加工、钢铁、化工为代表的中上游周期品受到价格和销量两方面因素共振,前8个月利润总额同比下滑超过10%。与此同时,消费品和高新技术制造业依然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饮料制造和食品制造分别同比增长17.6%和12.5%。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微跌。截至三季度末,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6.7%,涨幅位于宽基指数前列。从估值水平来看,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P/E)11.9倍,市净率(P/B)1.47倍,处于历史估值的后1/3区间。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仍会继续推进并将产生一定的经济效果。货币政策层面,将会加大逆周期调节,宽信用、降成本将成为政策中心。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指数,将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特别是,从历史水平来看估值不高,对比全球重要指数,估值水平具备一定的优势,配置价值提升。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