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61元,累计净值为2.601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18%,今年以来收益40.82%,近一月收益2.68%,近一年收益37.56%,近三年收益38.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6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3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01%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91%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5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9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89%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觉中国(持仓比例8.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56%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9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2%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3%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总体呈现先跌再涨的震荡走势,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市场的回调主要原因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导致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强,随着市场对贸易摩擦认知加深,对市场的边际影响越来越小,同时国内以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初现强劲增长势头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成为短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三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总体维持平稳。投资方面,在政策收紧影响下,房地产开工数据略显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总体保持稳定;由于CPI走高,消费维持平稳。进出口数据方面,总体来看出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小,贸易顺差保持稳定。流动性方面,央行进行了降准操作,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足够充裕,对股市和债市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三季度,权益仓位总体维持在八成以上,组合保持较低的换手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4.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0.31%,领先业绩基准3.94%,业绩领先的主要贡献来自配置较高的消费板块。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